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就业指导>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浙江大学生创业补贴优惠政策及扶持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即将结束,一部分大学生朋友已经踏上就业的旅途,另外一部分大学生朋友在着手或者已经创业。许多同学在询问浙江大学9生创业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有没有什么对于大学毕业生创业上的政策扶持呢?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浙江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解读,以供参考.

1.创业培训补贴

享受主体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培训补贴(标准各地自定)。其中参加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的,最高每人每年补贴1万元。

享受条件∶ 在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定点机构参加创业培训。

 政策依据∶浙政发〔2015〕21号、浙委办发〔2017〕46号

 2.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享受主体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创办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不超过3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并给予全额贴息。

享受条件∶创办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或企业

政策依据∶浙政发〔2015〕21号

3.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享受主体小微企业

政策内容∶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的标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对入驻科技孵化器、经人社保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给予全额贴息,对其他企业50%贴息,贴息标准按基础利率执行,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

享受条件∶招用重点人群(指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0%以上(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以上),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保。

政策依据浙委办发〔2017〕46号、浙政发〔2015〕21号、浙政发〔2017〕41号

4.一次性创业补贴

享受主体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补贴条件和标准各地自定。其中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给予企业连续3年的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

享受条件初次创办企业

政策依据∶浙委办发〔2017〕46号

5.创业孵化补贴

享受主体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企业

政策内容∶按孵化实际成效给予创业孵化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各地自定)。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按孵化数量及成效给予每家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享受条件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政策依据∶浙委办发〔2017〕46号、浙政发〔2017〕41号

6.租金补贴

享受主体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有条件的地方可给予租金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各地自定)

享受条件租用经营场地创业

政策依据∶浙政发〔2015〕21号

7.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享受主体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带动3人就业的每年补贴2000元;超过3人的每增加1人再给予100元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其中从事农村电商创业的,补贴标准可上浮20%。

享受条件创业带动3人以上就业并交纳社保费1年以上

政策依据浙政发〔2015〕21号

8.创业项目补贴

享受主体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对全省创业大赛优胜者和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各地自定)

享受条件由各地自行确定

政策依据浙政发〔2015〕21号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