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南欣妤:面朝阳,心亦朝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经历:

南欣妤:毕业于玉环市玉城中学,现就读于广厦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1级园林景观工程1班班长,建筑工程学院青志部成员,“燃灯启明”注册宣讲员。获得荣誉: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所在实践团获优秀团队。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杰出志愿者称号。

校优秀干部

江北二小秋季运动会优秀裁判志愿者称号

“互联网+”优秀奖

朝乾夕惕,锐意进取

在广厦的一年里,南欣妤一直在不断突破自己,因为意识到人外有人,才会倍加努力。“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第一”这是在她奋斗路上不断激励着她的一句话。“我知道跟大家相比我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我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身为班长,带领班级参加比赛,均获不菲成绩。

代表班级参与文明班级评比,获建工十佳班级称号。

协助团支书参与我的青春我的团评比,获校最美团支部称号

aafa25cc7e004a21b0de8a3f1c6a8d9d.Jpeg

21园林景观工程1班在她的努力下获得2021-2022年度先进班级称号

因为知道自己不擅长,所以更希望在每一次的锻炼中学习到新东西,在不久前的表彰大会上,她荣获杰出志愿者称号,代表志愿者上台分享,这不是她第一次上台,却是她最自信的一次。在前一年的不断磨练中,不断克服对舞台的恐惧,在这次她展现出了她的能力,收获大家的认可。“自信的前提是你真的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这是她铭记心中的话,她也做到了这句话。

a0e2d9b00cb249a682a0171ccbffdb60.Jpeg

披荆斩棘,全面开花

在这一年,她对自己进行了许多挑战,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普通话证书。在还未对专业知识有过多了解的时候就去报名了专业设计比赛,去了解比赛的模式体系,为了更了解这个专业,尽管最后没有成功,但对于当时的她来说这已经是一次记忆深刻的体验了。在这一年中,她的专业知识在不断地丰富,她希望下次参与专业竞赛的时候,能比之前成熟,能够获得成绩,给自己交出这一年里令她满意的答卷。

她热爱志愿者活动,对拥有志愿者身份感到自豪,一年内参与了大大小小志愿者活动不下五十个。不止在校内,在假期,她也会去寻找志愿者活动,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在前阵子的协助隔壁学校的志愿者活动中,还收获了外界的好评,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欣喜。

23f2a5eedf6a4a578747d9ef5302e5a8.jpg


在寒暑假的志愿者活动中,她还参与到活动策划当中,收获当地志愿者活动基地的好评,还登上了玉环公益公众号。

bc0bad3dcad94fcc835061460ad01b78.Jpeg

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中,她都在收获感动,收获幸福,她表示会将志愿者身份一直牢记心中,无论身处何地。

e4901c6c89f4463d80536e90ba49544e.Jpeg


在上一学期,她听说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事情,立刻报名了,并顺利通过面试,成为实践队一员。在实践队中肩负起摄影师的重任,她也完美完成任务,收获指导老师好评。她所在的实践队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e56588141c41481aa2d4900c27e31cae.Jpeg

她热爱集体,喜欢每一次的大合照,她表示在每一次活动中接触到的人都可以是她的学习对象,“每个人都是优秀的,我喜欢从他们身上发现闪光点。”

057c920029d34b2c921ed8f9c320b069.Jpeg

b79d881a7ca3441eb0a9768d1d7c0782.Jpeg

2a49e4252e3a47eda6264a1f29147370.Jpeg


面朝阳,心亦朝阳——对未来的期许

她希望能在之后的日子里不断挑战自我,学习更多东西,一步一步去寻找更好的自己,她相信她的潜力,“大家总喜欢立竿见影,殊不知坚持和努力的重要。”她相信坚持和努力一定不会辜负她,“好好努力总是没错的”是她长挂嘴边的话,她不希望被定义,因为她身上有无限可能,每个做出的决定都是她选择的路,她会坚定走下去,并对结果负责。她希望能在未来两年中对专业知识更进一步的掌握,去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挑战自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有能力建起一个属于她的志愿者义工基地,现在她也在为了这些目标不断努力着。在努力的路上不乏有唱衰的话语,但她表示只要自己不做错什么事,别人说再多也只是别人的事,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她想对所有在努力的人说:“要活的坦然,因为心中有阳光。只要面朝阳,心自然朝阳。”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