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蔡东佳:创新源自生活中的点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蔡东佳,女,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人,中共党员,建工学院14建技1班,现就职于宁波高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是该公司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成员之一.

bb31600a840546fc9b93ced9987cb497.jpg

在校期间,她是学生会纪检部的副部长,平时工作任劳任怨,待人热情,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期间通过一些任课老师了解到了BIM技术,她也很积极的去了解学习,成功考取了BIM一级证书。在校期间曾荣获二等奖学金,被评委“省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

2016年6月,她来到了宁波高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开始顶岗实习。凭借着在校考取的BIM一级证书成为了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一员,慢慢的将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了BIM后期视频效果的制作。今年,在宁波银行的项目中,她下了很多的功夫。因为是扩初阶段的成果展示,整体比较粗糙,色彩单一,视觉效果不佳,为了让整体的漫游看起来真实,舒服,在整体的场景中,加入了许多自己的想法,出来的效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江六新村建设项目中,她也是负责的整体的漫游,为了体现最真实的效果,在绿化上,查询资料,观察形态,力求一致;在园艺小品上,根据实际尺寸建模。为了整体的视觉效果,查询实际的周边环境还原,做到尽可能真实的效果。

现在,她也在不断的拓展,学习室内精装修的渲染出图以及视频动画的制作。

她认为,创新是一种追求,一种无谓,一种越过冷漠荒原后,看到生命绿洲的快乐。创新的过程是美丽的,充实的。创新的灵感是来源于生活中的,一个不经意的细节带来的灵感,用于工作中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