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潘卿梁:心之所向 行之所往

来源: 作者: 简功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简介

潘卿梁,男,汉族。2003年出生于浙江绍兴,共青团员。2021年入读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现为S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一名大二学生,班内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12月基层党校结业,2021年10月获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构建深化设计赛项一等奖,2022年5月获第五届学生技能大比武中望建筑工程识图项目三等奖,2022年6月获优秀学生干部。

b004ab21907f4248b918cdedbd8cc2a5.Jpeg

夕拾

“闭眼回首,往事如同相片般一帧帧播放,荣誉、梦想、坎坷交织在一起。从最初的追求与探索,到不懈的付出与坚持,再到经验的分享与传承,感谢在广厦里的时光,开拓我的视野,磨练我的意志,教会我成长。”


路漫修远,上下求索

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一直以来,他都秉承着“上下求索”的精神。大学的生活洋溢着轻松、喜悦的氛围,但也总点缀着辛酸、艰苦的回忆。


d77ea1e1719b4c1e8040a09267b9df61.jpg

建筑专业的他,注定与建筑有着不解之缘。凭着对学习的热情,曾两学期参加建筑技能竞赛,并完成1+X、装配式深化设计等职业资格证书的考核。然而接二连三的任务却逐渐压得他透不过气,高昂的热情几乎变为劳累与疲惫。同学们都回寝了,常常“晚归”的他们还在结构楼训练;曾几何时,在夜幕下撑着倦怠的身体,在国标规范的海洋里熬夜奋战,放弃的念头涌入脑海。“而每当这时,我便清晰回想起最初的信念,感受到内心对学习的炙热,就听见真实的自己在鼓舞我继续坚持。”终于,当一个个努力的成果开始浮出水面,那种真诚的喜悦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所收获的各项荣誉,都是对那份坚持最好的回报。


2c3866e786454e55bf6f52e15299a91b.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

在工学交替期间,潘卿梁参与了在宁波鄞州区的城镇改造Ⅲ、Ⅳ标和钟公庙中学扩建项目。通过实习,力求适应并掌握课本外的知识,增长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增加对社会的接触。


802f29adab864de791a3fc47cd884a17.jpg

通过这次实习,他主要说出了以下几点体会:

1、心态的转化

2、体会工作带来的收获

3、勤思考

4、虚心向学。

即将毕业的他对于毕业这件事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即使毕业了也并不意味着结束,毕业只是新的开始,亦如人生的各个阶段,我们亦如此。”“本就没有平坦的道路”,在认识到这一点后他说到,“虽然现在的我有时仍会在挫折面前萌生放弃的念头,但是只要保持着那股热情,怀揣那份坚持,就能披荆斩棘,督促自己继续奋斗下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也祝大家怀揣着对未来的期许,心驰神往,勇攀高峰。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