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余佳梦: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来源: 作者: 简功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简介

余佳梦:毕业于绍兴市第一高级中学,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0级本科生,光荣的预备党员,“燃灯启明”宣讲团007号宣讲员。

个人荣誉

风景园林专业课成绩平均分90分以上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20-2021学年与2021-2022学年)

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1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二等奖

东阳市首届”宏业杯“美丽乡村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2021暑期社会实践杰出团队队长

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闯入省赛

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成就追求

————坚持风景园林的原因

“我已经大三了,现在的作业量特别多,每一个熬过的夜晚、每一根熬掉的头发都是我为风景园林拼命的证明。”余佳梦说道,“虽然很累,但我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风景园林这门专业将我变成了一个热爱自然、关注人类需求的人,一个愿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恶人,一个憧憬未来、向往美好的人。”

9cc3dff9e1094bec8e71f61615f2c5d0.jpg

关于自己能够坚持热爱风景园林,余佳梦表示这还与广厦大学息息相关。她说,在广厦,认真负责的老师与开放互动的平台激起了她奋发努力的决心。

02a967792dd140e3bfae4dabd27ea038.jpg

对自己所热爱的,余佳梦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世界添砖加瓦,无论在什么位置,都不改初心,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

6207c56279bd4bcf950631b574b1dfef.jpg

全方面发展,挑战不可能

————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2020年的冬天,余佳梦参加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比赛,那是是一场关于感恩的演讲比赛,也正是那天,她品尝到了竞技的甜美滋味。

她可以是深入企业、默默奉献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小队长,她也可以是在舞台上感动观众的“燃灯启明”宣讲团的宣讲员,她还可以是辩论场上慷慨激昂的三辩选手。

01307520d62e48609afa6c93437c944f.jpg

针对“全方面发展,挑战不可能”这个话题,余佳梦有话对大家说: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无法实现创新和突破,不是能力受阻,而是自我禁锢,自我设限。不要总是在事情开始之前,就预设失败的结果。没有人天生就强大无比,勇敢跨出第一步,大胆去挑战,我们总会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对于未来的思考

在谈到大学期间的成长时,余佳梦有一些自己的感悟:心存目标,将其模糊化成心中的一盏明灯,一颗指引前行的北斗星,对于结果,放下执迷,放手去想、去做、去闯。

余佳梦是一个注重过程、尊重结果的人,在她的世界里永远没有失败,只有在一次事件中获得了什么。把握每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珍惜每一个失败的自己。

4e40caacd9d342f483021d0669d96f89.jpg

“在广厦的这几年,我过得特别充实,有了许多新鲜的体验,交了很多朋友,学了很多知识,下一步我准备考研,去另一番天地看一看、闯一闯。不知道最终结果是什么,从中我一定会有所收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cc9e9a4abe7040dd8f66e7b51fbee4bf.jp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