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吴剑成,男,浙江东阳人,中共党员,2011届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浙江展腾物流有限公司企业法人。

0979d3d0f24e448aa230f9c298e85cd5.png

从进入广厦学院开始吴剑成就对自己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自己要在大学期间为进入大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正是怀着这样的想法,从步入校园开始吴剑成就积极争取担任班干部,认真、细致的他,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因为他的热情真诚、乐于助人,同学们都愿意跟他交朋友。凭借个人的努力,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大学毕业后吴剑成选择了与专业相对口的工作,从事机械设备租赁。但是在当时这个项目多方都“囊中羞涩”的大环境下,吴剑成还是毅然放弃了,因为吴剑成坚信一定有适合自己的一条路。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吴建成不断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在这期间,吴建成表示:“自己也有过迷茫,也曾经怀疑过自己放弃机械租赁这件事情是不是错了。父母也要找个安稳的工作,先上班,后谋出路。”但是对吴建成自己而言,他还是希望自己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因此他力排众议,冷静地开始分析、考虑大环境的因素。在他心里他一直坚信不是所有的行业都是走“下坡路”,肯定还有一些区域是自己可以做,并且能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来。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聊到快递行业,吴建成突然意识到 “虽然快递行业当时已经处于近饱和状态,并且启动一个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我可以先从物流做起。”毕竟隔行如隔山,万事开头难。吴建成表示:“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门道,你没进入这个行业里面,你永远不知道这里面是怎么样的。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条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完。”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决心和勇气,吴建成从当时的一无所知,到后来与他人合办物流公司,经过大半年的学习与沉淀,吴建成终于在2016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浙江展腾物流有限公司。目前,展腾物流日发货量均2万元左右,且河南东阳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秉承“树物流行业标杆,创中原第一品牌”的企业理念,业绩也蒸蒸日上,现拥有各类车辆100余台,员工200多人。


当谈及自己成功的秘诀,吴建成说“专注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态度,且不说我的能力如何,但我的工作态度是认真的,我一直觉得我比很多人都要勤勤恳恳,都要专注某些细节,因为我觉得这个就是态度的问题。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命运。”

生活中的吴剑成常常抱着一种很轻松的心态,他不会因为一些小事情而过多的纠结。另外,吴剑成还是一个特别爱车的人,他认为车就像他的一生,不需要过多华丽的外表,但是它的“心脏”代表着它的本质。他说:“我即能和它与G318来一场美丽的邂逅,也能和它在赛道上飞驰,这就是我,一个注重又不注重细节的我!”

2c335facab254c44a2ab833d9c45e950.jp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