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攀登精神激励中实现升华和蜕变
2013届广厦优秀校友邱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邱凯,1991年出生,,2013年毕业于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具有工程师职称,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建筑双专业),现任浙江川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

233f5dc4837741a99634b14e7525b68d.jpg

他性格开朗,认真负责,沉着稳重的人。大学生活给了他很多启示,学校“四想四对照”的思想政治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德、崇学、精艺、致远”的校训,处处在改变着他,使他不断完善自我,逐渐走向成熟。

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承建市政道路、排水、下穿通道、高架桥梁等工程的施工任务,历任技术员、技术负责人、部门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多年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为此,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4年-2016年,参与环城南路五洲大道立交改造工程,工程造价17274.5万元,道路全长944米,高架桥长381米,下穿通道全长260米。担任项目技术员,工程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危险性较大,工期异常紧迫,涉及到咬合桩、钻孔桩、深基坑开挖支护、明挖、暗挖通道,高大支模架,加之受交通干扰的制约,增加了该工程技术控制的难度。同所有管理人员一道,通过强化技术过程控制、技术攻关等措施通过合理划分施工区段、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统筹安排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施工。项目获得浙江省建筑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获得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

2017年-2019年,参与义乌市环城南路与黎明湖路高架桥项目,道路全长1140米,高架桥梁全长470米。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在施工过程实施全面技术管理,自始至终掌握着工程的每一个环节和动态,针对施工中易产生的问题,进行重点把关,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类问题,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和验收,把事后检查转为事前预防。编制了超过一定规模的深基坑、高大支模架施工方案等,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过程监督检查。项目获得了浙江省建筑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获得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

该同志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施工中大胆管理,不断学习各种新的技术,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和十项新技术建设,他主持研发的QC小组活动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

现担任义乌市兴隆大街建设工程项目项目经理,工程造价12264.7万元,道路全长1269米,综合管廊总长1463米,顶管总长396米,管径3580mm。工程难度大,要求高,工期紧,他始终坚持着。市政行业历来是艰苦的行业,风吹日晒,寒来暑往。虽然邱凯还担任着公司的部门经理职务但是他本着一份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还坚持在施工一线的工作岗位上拼搏着、奉献着。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将是全体项目人员的样板,好与坏、对与错将影响着他们。他一直恪守的工作准则是:扎实苦干树形象,率先垂范作榜样。在工程施工的紧张时期,天刚蒙蒙亮,他是第一个就出现在工地上的人。邱凯最牵挂的是一线工人,他说自己父母是农民工,深知一线民工的酸甜苦辣;为此,他采取了许多关爱民工的措施。首先必须保证民工的施工安全。一是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护知识和能力;二是为民工配备安全生产防护用品;三是按文明标准化工地的要求搞好安全生产设施,保证民工在安全的环境中施工。其次,保证民工的生活质量。一是必须为民工盖好标准住房;二是必须办好民工食堂;三是工地必须配备药箱;四是必须配备空调和热水器,保证全天候开水供应;其三是保证工资及时足额地发到民工手中,项目部有困难,由公司先垫付,不准以任何借口克扣拖欠民工工资。以上各条均列入项目部重要考核内容。他以极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多年来,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继续努力工作,做好各项项目工作,促进公司全面、健康、持续发展。在市政工程建设事业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