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建筑业需要“新血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胡嵩,男,安徽黄山人,2013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从事建筑工程BIM技术机电专业相关工作。

c900d8c7c35a479194d885d256498a42.jpg

  学生时期的胡嵩虽然选择的是建筑专业,但在校期间通过课外学习并在参加全国BIM大赛中表现出对机电工程BIM技术的喜好。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建筑工程学院奖学金。参加工作后,当时公司的BIM团队还未形成,不是学机电出身的他,为了弥补自身机电专业知识及施工经验的不足,一边跟着公司内资历丰富的老机电工程师学习实践知识,一边采取“晚学日用”,晚上自学软件知识白天通过BIM技术将专业及软件知识所学用于模拟实践。就这样摸爬滚打,由当初的初出茅庐的几个小伙子发展壮大成如今数十人团队,且涉及多专业,可提供土建、机电、幕墙、精装修、钢结构专业建模及应用,另还具备PC深化和视频制作专业性BIM技术服务。

db63c2d07090479da929b791a6feff5e.jpg

  胡嵩代表性的工程有“宁波银行数据中心”宁波银行的数据大脑,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面积不大但设备及管线极其复杂,通过BIM技术手段进行管线综合、碰撞检测、模拟方案比选以及深化设计等指导现场施工,获得业主一致好评;“宁波广电融媒体创新大厦”宁波广电集团的总部大楼,从设计开始就成为业主“烦恼”的“智囊”。

  胡嵩的感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踏踏实实的事,做创新的事!

83544bebd5aa4bf7af7810343c760bb9.jp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