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争创鲁班奖!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图书馆大楼今天奠基

来源: 作者: 东阳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上午,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图书馆大楼在工程车齐鸣声中奠基。这标志着广厦大学新校区建设迈出坚实一步,也意味着我市又一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3ee28ec9e17243078955e094d5cb3049.Jpeg

726210f631dd482ca58ea100f9ff17ab.Jpeg

在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工地上,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广厦大学党委书记奚建华、校长卜月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等一起挥锹铲土,为图书馆大楼奠基。

广厦大学是省内第一所职业本科大学,也是全国第一所以建筑类专业为特色的职业本科学校。木雕小镇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20亩,投资总额约59亿元,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彰显山水韵味、人文底蕴、学府气质、职教特色。新校区专业设置对应学科门类以工学为主,艺术学和管理学两翼协调发展,拟设立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制药学院、环境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学院、体育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等二级学院,拟招生规模1.3万人。

bcff191a3f604067b6e0f4fd628bc6e9.Jpeg

40a9c2c563fc473d8a87636ac49e3c45.Jpeg

ec5660f2c6734d22a52bd5d02fcc5c8b.Jpeg

此次奠基的图书馆大楼是整个校园的标志性建筑,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000平方米。该建筑位于校园轴线中心,南面朝校园礼仪广场,北面朝滨湖广场。据介绍,图书馆大楼设计灵感来自传统鲁班锁及榫卯结构,建筑主体立于高台之上,采用对称形式,结合功能布局,形成由丰富体量组合的建筑形体关系,彰显东阳木雕文化魅力。图书馆大楼工程将全力争创鲁班奖。

64ff66191e574d96a06a05f08b3c5682.Jpeg

楼琅坚指出,建设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东阳进一步打响“东阳教育、人人向往”品牌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也是推动广厦大学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的一项关键举措。他强调,项目推进要快,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挂图作战,确保2024年9月前一期项目建成投用,2025年9月前新校区全部建成投用;工程质量要硬,施工单位要做到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零事故,全咨单位要加强全过程监督,要把新校区建成为百年经典工程,充分彰显东阳“建筑之乡”的深厚底蕴;服务保障要强,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强化保障,为新校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