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园林景观工程专业学位评估进行时

来源: 作者: 王祥龙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园林系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教研活动,园林景观工程由专业负责人胡绍庆教授就“园林景观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园林实训基地建设”等方案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及建设性培训指导。院长杨云芳、副院长王春福、园林工程系主任王祥龙、副主任张春梅一起参与会议。

3a7a4ecc3ef14b5ea6c69a0e29a43b98.Jpeg

系主任王祥龙分别从学院概况、专业特色等做简要介绍。园林景观工程专业搭建校企双元协同育人平台,以“1+X”职业技能考核要求为标准,融企业真实工程项目,构建“基础认知——综合训练——探索创新”三层重叠、螺旋式渐进教学体系。建有集园林植物、园林景观、园林施工、生态学相结合的开放共享型园林生产性实训基地。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培养以现代风景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建设管理为主要方向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胡绍庆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风景园林系主任带领专业学科建设发展的相关经验。他说到,专业建设是一个多维度、多方位、多角色的共同成长体系。学科建设与发展应体现“四个多”,即院系专业多倾注实践基地建设;专业负责人多进行企业走访、学科调研;专业教师多关注学术提升;专业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等。“四个多”是学科建设发展的关键所在。

园林系专业教师分别就“单项训练+综合模拟实训+顶岗实习”的工学结合、能力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课程改革以赛促教;植物认知、景观设计、景观工程施工等实训教学项目状况;以及分层分类的“学、做、教、考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等方面与胡教授深入展开讨论与交流,获益匪浅。

杨云芳院长指出,园林系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应保持活力,积极进取,争取在专业建设当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胡教授的学科建设经验为园林学科建设提供实施路径样本,并勉励园林系师生凝心聚力、示范引领、共同成长。

8cc5aeaf013244a28a82be61bb2d073c.Jpeg

会后,园林工程系就会议指示,积极投入相关学科建设改革工作,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体系等,以昂扬面貌迎接学位评估。

此次学科建设的培训交流会,为园林学科的建设汲取到相关经验与建设启发,为下一步学科学位评估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