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跬步千里,学如不及
学校首期“大师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滕金燕 王春福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校教师双师素质能力水平,推进校企产教深度融合,营造“重技能铸匠心”的校园学习氛围,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特开展“大师论坛”系列活动。

6月8日,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联合举办了首期“大师论坛”活动,特别邀请了东阳三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执行总经理王建宏作为主讲嘉宾。学校副校长戚姚云出席活动并致辞,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人事处处长王继华一同参加了论坛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处长王继华主持。

活动伊始,副校长戚姚云为论坛活动致辞。她首先对主讲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行业专家的到来是为学校职教本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发展添砖加瓦,接着她从国家政策制度出发,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大师精神的内涵与外延,她指出“大师精神就是工匠精神,大师精神与职教本科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理念一脉相承,是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积极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水平,为职业教育改革、行业发展改革创新献计献策,共同创造广厦大学辉煌的明天。

39263734cab943528d60c421028cc4eb.Jpeg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向与会师生隆重介绍了主讲专家业绩成果:主持三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完成多项行业标准,完成国家科技支撑示范项目、部级课题、省级课题、省级工法多项,获得专利四项,在《施工技术》等省部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论坛活动中,王建宏教授从自身主持的技术研究项目“建筑工程中高大挑檐C型水平滑移平台力学性能研究”出发,以视频和虚拟动画展示,为与会师生系统讲述了建筑项目创新应用技术过程,并生动展示了该工法创新与应用过程,引来了师生的思考和提问。同时,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解读建筑企业技术研发体系,从自己孜孜不倦的学习与实践、工法创新的源头与企业的技术发展等方面,现身说法,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哲理课。面对我校年轻的学生,王教授从企业人才现状分析入手,结合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以“玩”字告知青年学生应如何提升自己,适应社会需求,爱岗敬业,好学上进。

7b6a3da682f24ab69063af542aca82e5.Jpeg

ffb74068e44447fbba2e3507eb6fb69f.Jpeg

首期“大师论坛”得到建筑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大师论坛”系列活动创造了良好开局,本次活动共有140余位师生参与。

ae63fd8bad094640ba0ddb49a327f95b.Jpe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