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建工学院园林专业2023届专升本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张春梅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的首要环节,对最终论文质量高低具有重要影响。2022年12月28日,我院园林工程系组织了2023届专升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本次开题答辩受疫情影响,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形式进行,答辩会由园林景观工程(专升本)专业负责人张春梅主持,答辩共设三个答辩小组,答辩组长均由在规划设计方向和施工组织方向有专长的老师担任,共有51名专升本学生参加答辩。

e0a910628999488181a1aaead1ddcd64.jpg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从论文(设计)选题背景及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设计思路与方法、设计可行性、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ppt讲解和汇报。各组评审老师们从选题方向、题目拟定、设计思路、设计得可行性以及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严谨的点评,同时结合实际状况对同学们的论文(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a88edd919ea4552a13b83c3eb79188f.jpg

最后,答辩组评委老师们对学生的表现作出综合评定。最终,园林专业51名学生全部顺利通过开题答辩。通过本次开题会,同学们的选题内容丰富多样,各有亮点,如涉及到抗疫主题公园景观设计、公共健康视角下社区公园景观设计、乡村振兴方面得景观设计等多个具备实践性、创新性和跨学科性的选题范围,充分体现了园林专业本科生已具备一定的学术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356e78c261e6497b9187f9d224a2d957.jpg

本次开题答辩氛围浓烈,各位评委老师,各抒己见。既是一次开题答辩会,也是一次交流、指导会。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工作的举行,使同学们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把握设计研究方向、设计工作方法及设计工作进度,为后续论文(设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