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走进新乡村,赋能新乡韵
建筑工程学院走访周边乡村活动

来源: 作者: 张倩慧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带队、教学副院长王春福等一行老师来到东阳周边乡村,开展高级版实地走访。

据了解,近期周边各乡村对乡村面貌正大力改造,此次改建既要融入乡村文化特色,又要凸显区域建筑风貌,为此邀请到建工学院的教师进行专业指导。

各个村委负责人介绍了本村的乡土文化及目前改建的基本思路与进程,我院各位教师在走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相关建议。杨云芳院长指出,乡村建筑是乡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乡村传统美学的延续。乡村建筑建设是我国近代以来广为关注的民生话题,乡村连接着历史和未来,是村民对生态宜居的向往与追求,改造就要摒弃传统局限思维,通过植入和空间置换等手法化解改造的新旧隔阂。园林系的张春梅老师建议结合当地经济作物,开发出建筑、田园、游客同步进步“多维呼吸”的公共空间。土木工程系的付敏娥老师表示,东阳是一座极富文化内涵的城市,对原始建筑风貌特色及村史文脉进行糅合提炼,村标的设计自然而然从村庄内部渗出,与东阳市互相回应。像这样的建议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还提出很多,各个村委负责人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些宝贵的建议为乡村发展赋予了新动力。

我院将积极服务于东阳市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工作,为乡村发展持续赋能。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