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朱维香:馨香一瓣恒流传

来源: 作者: 简功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朱维香,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建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一级建造师、造价师,建工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

aef4d93827734af0ace55052602b5c34.Jpeg

党建引领 强化思想

党建进课堂是筑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作为建工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为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带领支部成员结合行业特点,构建专业课程思政总目标,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同时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多次现场访谈在重大历史时期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让思想政治工作在现场、在场景中,使其真实生动富有感染力,促进“小”“大”课堂相结合,力求社会思政和社会活动同向同行,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7324d68a7d024c44810faf576436b768.Jpeg

为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始终坚持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力争打造集政、产、学、研、转、创“六位一体”的工程技术协同创新实验实训基地,开展工程质量检测与鉴定、工程技能人才培训和企业技术服务,助力区域内建筑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精编教材 优创课堂

始终把持续优化课程,让学生记得住、会操作,轻松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推进新课改工作过程中,作为BIM领域的资深教师,勇担教材主编重任,从学生思维特点出发、深入细致研究课程重难点,主持参与编写了《BIM建模之安装建模》、《建筑设备安装识图与施工工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识图构造》、《建筑设备安装与BIM实务》等教材,其中《BIM建模之安装建模》立项为省“十三五”首批新形态教材,《建筑设备安装与BIM实务》立项为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

在互联网+教学的多元课堂创设中,线上线下的多元课堂是当前高校教学新常态。作为创新课堂的探索者,积极开展信息化资源建设,开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现学校专业课程群资源共建共享。为录制好每节课程,精心备课,锤炼打磨,最终《BIM建模之安装建模》获评校级优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筑设备工程施工》获评浙江省高职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

19fcc7c134f047488af589a4eed9b0ee.Png

静心育人,潜心钻研

以赤诚之心倾情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执著教学。任教十三载,每一级新生始业教育从不缺席,悉心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注重知识传授、技能培养;指导好每一届毕业生毕业综合实践,释疑其就业的困惑,多次被学校评为毕业综合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主持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将近20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7项。组建社会服务项目团队,担任项目负责人,完成咨询报告3篇。担任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参与东阳市建筑行业调研工作,助力地方企业成长及区域经济发展。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