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与时俱进睁慧眼 防诈反诈我先行

来源: 作者: 张俊 简功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平安校园·青春无诈”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运用防诈宣传展板,在建筑工程学院大厅展览并安排新生所有班级参观,并由专职负责学院安全工作的张俊老师讲解,至今参观人数达1600多人。同时组织选拔了以退伍复学军人为主的12名“建工反诈卫士”,统一服装标识、统一培训要求、统一工作规范,于11月3日正式发放聘书并上岗。

478bfbea2f814fb083e6840737064e39.Jpeg

我校专程聘请公共安全专家东阳市反诈中心教官周少君与200多名公寓楼层长及学生干部面对面,以“电诈——心理博弈的对抗”为题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她从“电信诈骗的时代特点”出发,从“认知误区、“人性弱点”两个专项,给在座的大学生做了一场专业精准、推演缜密的反诈演讲。

3095707f0db048e386e5b3ea9e6dd138.Jpeg

建工学院的负责老师在交流会上,由此强调:一是记住“天上不掉馅饼”;二是记住“眼见不一定为实”;三是记住“防人之心不可无”。希望大家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的当下,每人都能与时俱进,借“我”一双慧眼,增强明辨的能力、充分汲取各类被诈骗案例的教训。

21建筑工程技术(3)班的郑文昊同学,这次正是被聘的首批“反诈卫士”。他表示:在现代社会中,骗子藏在网络隐匿处,我们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全民反诈是堵墙,“墙墙”联手,一起参与全民反诈行动,坚决打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狙击战!

c6caf209dbd94b88b8871e16e942037d.Jpeg

94c7896035e8490abfea6936d9c71359.Jpe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