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涵育婉约达观 滋长清辩知性

来源: 作者: 陈巧琴 吴越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让青春美丽绽放  遇见更好的自己”大学女性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东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朱英萍妇保科副主任和张玫桦副主任中医师作为主讲嘉宾,大一年级所有女同学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中,朱英萍专家亲切地阐释了在新时代下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长为集专业知识和广博的知识面于一体的“T”型人才。

5ccdfecb0e94423986ee4070934b4728.Jpeg

结合案例分析,朱英萍专家对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并从多个方面引导女同学自尊自爱,并在人际交往与恋爱等问题上给予专业指导。她强调大家需要学习爱的能力,爱的第一步是爱自己,女生更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没有保护的性行为下容易产生很多危害,比如艾滋病、性病、意外怀孕等,列举预防艾滋病的措施,普及有关怀孕的知识和正确的避孕措施。现场不时对朱英萍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19db59b7fe8d4d3383af6b92f5926f86.Jpeg

张玫桦副主任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围绕影响女性生理健康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并对女性月经科普及如何进行生理保健和心理呵护作了详细地介绍,希望所有女生都能够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关爱自己。

552a24b600854d818fb38b5e662acd90.Jpeg

学工办许朋汝老师总结发言时讲到,“我们的眼界有多大,我们的舞台就有多大”。真诚希望每一位女同学都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准方向、明确定位、用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当中,努力地完善自我,在美好的年华里做更好的自己,绽放最美丽的青春。

bcf6cf7721ea46d09216a4abf1c1d0d6.Jpeg

此次举办女性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初入大学校门的女大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并树立远大的理想,让女大学生懂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从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