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与优秀的人相伴同行

来源: 作者: 方超 钟丹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榜样力量 追逐梦想”为主题的报告会,特别邀请近年来各学院荣获国家奖学金的5名优秀同学进行现场分享。建筑工程学院的各系部主任、全体学工辅导员和21级200余名新生共同参加了这场报告会。

061dd4e734114c30a87fb5e7abeac6a8.Jpeg

来自艺术学院 19雕刻2班的周颖华同学,她曾荣获2019—2020学年的国家奖学金。她从思想、学业、创新、生活、工作、实践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敢于争先、勇于进取的攀登之路,分享她令人瞩目的优秀成绩和力拔头筹的竞赛名次,更是亲切地分享她大学3年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在场所有师生都被深深吸引,由衷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再是建筑工程学院21土木工程(专升本)班的邵燕芸同学,充满感情地讲述了她在广厦大学4年来的政治思想的进步、严谨的学业规划和骄人的专业进步、优异的实践成绩。

6b0b1e70828e48239783ee673d165651.Jpeg

学工办的许朋汝老师点评时鼓励大家: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乘风破浪的小姐姐、披荆斩棘的小哥哥。接续奋斗的新生代建工学子,今天你们坐在台下,就要学会与优秀人相伴同行,成为有志者、挑战者,明年的今天也能走上这个舞台!

报告会总结时,建筑工程学院对全体新生特别提出3A规划,一是有Aim(瞄准、目标),二是Act(行动、进取),三是Achieve(成功、实行)。希望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且要向着既定目标持之以恒、抱着理想锲而不舍、坚持方向不折不挠,把3个A垒成一个完美的金字塔。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韶华有彩色、学业有成就、未来有实力。

ef318756cc354205946af43e4ec664c6.Jpeg

国家奖学金作为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是为了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我院非常重视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力求推进国家奖学金评审效果、效益、效应的“三效合一”的工作格局,为促进我院广大学子形成优良的学风建设发挥同振高频的正向引领作用。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