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退伍不褪色 不负新时代

来源: 作者: 许朋汝 钟丹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退伍复学新生座谈分享会。24名今年秋季刚从部队回来的同学,昂首挺胸地坐在建工J-233会议室,大屏上显示:退伍不褪色  不负新时代。

054ad87757c7414d936f705e94c869e4.Jpeg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是退伍军人、也是学生,身份双重,大家都特别关注。一是要保持军人本色不变,虽然环境变了,但对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纪律素质仍然不松懈。二是保持标杆领航不变,同学们的服从意识、纪律要求、礼仪规范、内务卫生等,继续要有高标准、严要求,这是身份认同、价值所在。三是保持为党、为国的担当不变。军人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家国脊梁。既使在地方、学校里,只要有需要就应义无反顾,召即来、冲在先、斗得赢。大家分享了观看《长津湖》的体会与感受,在场同学们都以当年的抗美援朝的英雄为自豪和推崇。

9f981f561c4b4923b85e956c4e6425b6.Jpeg

随后,每个退伍军人都进行自我介绍,讲述军旅生活、讲个人优点、讲学业期待等相关内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以建强退伍军人队伍为起点,以“三个不变”为标准,培养好、发挥好退伍军人这支特殊队伍,铸造一直真正的“建工先锋”!

8d0b61932fe74490bcc45dfc0067f555.Jpe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