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建工学院新生开学第一步——追寻红色印迹 发现校园之美

来源: 作者: 简功 钟丹 孙翊平 吴越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身着蔚蓝的POLO衫,激情昂洋地聚首宏业楼前,举行“追寻红色遗迹、发现校园之美”的打卡启动仪式。校专家组组长奚建华教授亲临现场,郑重地向新生代表分别授予“强国有我”、“乘风破浪”、“学习强国”、“映画浙里”、“看建未来”等鲜红的旗帜,然后面向1000余名新生发令“出发”!

4eed714c53f64cbcafb2e43588f3809c.Jpeg

e12bb1d2cc2b44d7bf449ec64cba9083.Png

新生们兴致盎然地找寻到遍布学校各方位的代表性建筑——攀登石、鲁班象、翔龙阁、崇德厅等10个卡点盖章确认,同时与新学伴一起合影纪念,发布微信朋友圈。2021年正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是一个光荣的年份、这是一个璀璨闪耀的岁月。2021级新生,与这光荣的岁月、金色的日子相伴而生!

我校东倚巍峨的东白山,耳闻奔腾的画水潮鸣,这是建筑之乡、教育之乡、工艺美术之乡、影视文化名城,三乡之城名不虚传。在这所大学所在地——东阳市,自古皆为婺之望县,更是红色遗迹、英雄名人荟萃之地。建工学院特别策划发动“追寻红色印迹  发现校园之美”的授旗暨打卡活动,就是我们千百名有志青年,更近距离了解东阳革命的纪念地、认识“北伐名将”金佛庄、“铁肩担道义”邵飘萍等历史名人,更是发现校园之美的毅行。

读懂红色历史,传承高尚风骨;发现校园之美、求学乐在其中。新生相伴一起来打卡,既可增进同学了解,又走遍校园强体质、更是融入大学的书卷之气,一举多得!

21建筑工程(1)班的骆灵劼同学,在打卡结束之后,十分感慨地在朋友圈上留言:站在广厦大学这一崭新舞台,开始追逐青春理想,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