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春蕾学校学生走进我校感受“八级地震”

来源: 作者: 金小华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是玉树地震11周年祭,近日,我校建工学院地震体验仓迎来东阳市春蕾学校的80余名小学生,标志着东阳市首家小学与大学联盟共建安全教育基地开营暨安全体验教育活动启动。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有全系列的工程安全教育及仿真体验装备:高空坠落、现场急救、触电体验、火灾消防及2-8级的地震小屋。小学生一踏入建工学院结构实验大楼,看到高大上的实验实训装备,都十分惊讶地感叹,用小手纷纷指着各种装备,七口八舌地问这问那。当大家来到地震模拟小屋时,建工学院教师葛冠晓邀请小朋友们入仓体验。20个小朋友们分两批进入地震模拟小屋,从微微振动、左右晃动、上下振动、哒哒摇动、地动山摇,体验不同震级来袭时的感觉。随着地震等级上升直至8级,学生们都强烈地感受到地震来临时的惊心动魄。亲身体验后,葛老师详细讲解了地震成因、地震来袭时的紧急避险方法以及建筑如何进行地震设计等。在场学生凝神屏气,听得极其认真,真正体验到了科学与技术的魅力。

42e6280f33524056ab69b523ef2ffe46.Jpeg

这次安全体验及教育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特别安排了5名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分组体验了高空坠落、事故急救、用电安全、工程安全等14个项目。整个活动持续3个小时,在听完介绍后,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在各类仿真装备上亲身体验。系列体验项目让参加的学生身临其境,安全教育入心入脑。

d9aedcb961ca4bbea375c13553a91a22.Jpeg

建筑工程学院的实验实训设备,许多项目根据工程项目特点涉及安全风险体验及防护培训,科技感极强。在教学之余向中小学生开放,皆在于普及更多的安全教育,普及东阳建筑文化。目前已经联系落实5所中小学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普及活动。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