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大兴“学习”之风 凝聚“样板”共识
​建筑工程学院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

来源: 作者: 卜倩倩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在J-218会议室举行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的学习并结合学校的当前发展进行讨论。

bf2a022e56fb4945bb16a814748ac77d.Jpeg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云芳同志,首先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19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14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要旨。选择这篇文章,重在结合我校升本元年的契机,如何布局紧密结合时代需要的新工科、如何运用国内外建筑工程专业的的新技术、如何创新产教融合的新模式等主题。

 

b41a6e665afe48389b938e126988a106.Jpeg

习总书记说: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的生活。工程科技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发动机,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有力杠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这段深刻而精辟的论断,赋予每一个从事科技创新发明的工作者以及科技运用、教育工作者的重大使命。我们教师,正是建筑工程领域的的技术传播者,我们的任务十分光荣和艰巨!

学习之后,各位党员教师对照奚建华书记在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的报告主旨:大家一致认为“四个转化”必须加大步子、“四个体现”必须抓紧行动、“四个不变”必须长期坚持。随后,杨云芳书记回顾小结了近段时间的各项工作,针对学习要求、贯彻学校领导的决策,布置了近一个月的五项工作。

042c2dcd52194392a0839f4acafaa68c.Jpeg

新加盟建筑工程学院的新教师、新党员涂小妹说:在处于前所未有大变局的时刻,我们原文认研习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明确方向、站稳脚步,由此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当代知识分子的向心力;来到浙江广厦大学,恰遇职教本科的新起点,正是挥洒聪明才智的好机会。我愿全心全意地为传道授业贡献绵薄之力!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