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建工学院:让学习两会成为学子新风尚

来源: 作者: 文 曹建平 图 方超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建工学院组织开展的学生两会活动,我们十分喜欢,一起看两会的相关新闻,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我们的国家责任感。”建工学子说。

ba9f8b38c9404e7d9df025b582c3c046.jpg

       为扩大两会在青年人中的宣传效果和影响力,近期,建工学院号召各班级开展“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的主题学习,宣传本次两会的重要精神,普及两会常识及知识,讨论两会热点议题。因为疫情影响,建工学院要求各班级在以往班级学习、文件宣读等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学习优势,利用学习强国、新闻客户端、长图、视频Vlog、微信群、钉钉等线上渠道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两会的学习。

2c71e30d480f4504a76fc0564c8e7204.jpg

       建工学院还结合班会,课堂思政三分钟等途径,双线(线上线下)合一,组织学习讨论、传达贯彻,广泛动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两会精神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3472e93fd27944c0bef40e770f514d9a.jpg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两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召开的,了解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食品安全问题、住房问题、上学问题、 看病问题、就业问题、养老问题,诸如此类的民生问题。利用课余时间师生们自由讨论交流关于对“两会”内容和精神的感想和心得,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学习两会,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从而为自己前进找准方向,坚定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贯彻好两会精神。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