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红船载初心、牢记使命行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我来讲党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陈巧琴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芙蓉嫣红、菊花初香。

11月13日下午16﹕00,建筑工程学院特邀学院社科部何斌副教授,给团学干部及第29期基层党校的近100名同学,在一楼大厅举行“我来讲党史”报告会。

a35b3ce731d04266a1833b6041acc82f.jpg

劈开了南湖的波浪

十几个热血的青年

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

那船原本不是红色的

船内燃烧的热情把它染红……

开场由建党积极分子林木胡月、杨高翔朗诵《红船 从南湖起航》,面对惟妙惟肖的南湖红船的模型,在壮怀激烈、情绪饱满的诗歌里,拉开了这场报告会的序幕。

08d8d3aba14f4a97914982e9bc5a0558.jpg

何斌副教授,借着建筑工程学院一楼大厅陈列的“红色模型”,开讲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历史及意义。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921年开始,把当时的衰弱国运及共产党一大召开,这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以生动翔实的口吻,顿时让在场的所有学员耳目一新、肃然起敬。他把中国共产党的每次会议,为什么选择那个地点?那次会议完成了什么议题?在当时形成了什么决议及历史地位等等,条分缕析、如数家珍。整整45分钟的党史课,精妙浓缩了共产党98年的艰辛而辉煌的历史,让所有在场的党校学员如沐春风、豁然开朗。

d260a04d8f2d4f63853ba530da9d09dc.jpg

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志愿者优秀代表黄杭晨和第27期党校学员沈丽,也上台以他(她﹚们的视角,讲述了学习中共党史的体会。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小华说﹕在当前不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建工学院举办这样的报告会,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崇高、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光荣!这对于大家更准确地把握近代中国的发展脉络,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热爱,具有十分鲜活的意义。他勉励大家﹕要不断地在学习中提高、在践行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

报告会最后,全体学员手举国旗,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66e7b47032df4c32a684d26803ae973a.jp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