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文字﹕金小华 图片﹕张扬徽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芙蓉映朝晖、银杏染秋色。2019年10月16日晚,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学院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部领导及各分院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800多名学生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青春闪耀、淬炼成才。今年暑假,我院热情响应上级团委“双百双进”,五个分院及社科部共组织派出25支实践团队500多名师生奔赴国内外,积极参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团队,既有国际志愿践行“一带一路″,又有红色追梦、服务社会、建设美丽乡村等富有特色的团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国内外媒体上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很好地展现了广厦学子的新面貌、传播了广厦学院的新形象。
       汇报大会在激越的青春进行曲中,12支代表队挥舞着曾经“踏遍青山、飞渡重洋”的猎猎队旗震撼入场。学院领导致辞中高度评价:我院广大学子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出饱满的参与热情、忘我的服务精神、优秀的专业探求,精彩纷呈、亮点颇多,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新华社、学习强国、浙江日报及国外的媒体,都对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给予全方位的报道。这很好地体现无怨无悔的志愿精神;很好地体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很好地体现荡气回肠的爱国情神!实践锤炼真才干、青春亮丽中国梦!

 


       汇报大会由“传爱八方、精艺天下、致远未来”三个篇章组成。有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弱者群体做服务工作的;有为传承非遗、追寻民间艺术、重修古建筑,深入乡间向民间艺人问道求学的;有为乡村振兴、寻找红色记忆、远赴西非国际志愿服务的。现场的汇报,许多队伍精心准备,呈现方式新颖,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符合团队实践项目预设目标;实践项目与专业锻炼、与服务社会等联系紧密,有较大的社会辐射面和示范价值。许多队员亲身经历了刚刚过去的社会实践,记忆犹新;娓娓道来,情绪饱满、感情融入恰当,富有感染力。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打分、媒体影响力评分及大众评委举牌亮分等环节,最终评定“赴塞内加尔志愿服务队”和“守护小候鸟”等两支队伍为“突出优秀团队”; “弘扬长征精神 寻找红色记忆” “时光倒流、青春未央” “指尖上的非遗”等三支队伍为“优秀团队”; “农村医疗建设” “天宫寺木结构装修” “追寻非遗文化--越剧文化 艺传天下” “红色之旅” “美丽乡村设计暑期社会实践团”等五支队伍为 “成功团队”。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这次汇报表彰,是宣传、交流、评比的舞台,更是在广大学生中传承发扬志愿精神的好平台。由此可以不断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成效,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力军作用。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更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将其视为“正德”育人的有形载体,更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举措。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更要身体力行,体现当代有志青年的报国情怀。青年代表未来,这正是校训“致远”的最好解读。

 


       我们克服坎坷与苦难,我们肩负责任与重量;
       我们怀揣憧憬与希望,我们携着自由与向往。
       我们,有时代最响亮的名字——广院志愿者!
       经贸外国语学院厉江楠同学充满激情地创作诗歌﹙致敬志愿者﹚为这次大会奉献。
       本次汇报表彰大会,由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