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西行记| 建设“一带一路”我们在一起 援非志愿者与塞内加尔青年共飨中国美食文化

来源: 作者: 张权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7日(塞内加尔时间下午4:00),浙江广厦学院援非志愿者与塞内加尔志愿者一起走进塞内加尔国家摔跤馆(中国援建的重大工程)项目部共同体验中国美食,并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
       比赛前,带队的赵小波院长用中英双语介绍了中国知名的八大菜系,并扳起指头用各样手势说起特色小吃,也包括传统的饺子,在场的塞内加尔青年,都惊叹中国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然后由中塞青年搭成4组 ,每组5人,举行三分钟包十只饺子的比赛。随着湖南建工吴总的一声令下,各组埋头专注地进行比赛。轻托面皮、点上牛肉馅、细细地匝合饺子皮,每组都推上最强的好手,其他人员分列旁边递这递那。在比赛现场,塞方青年虽然第一次接触,但他们都十分愿意学习和模仿,动作虽然有点“笨拙”,但是兴致盎然。中塞双方青年,亲密合作,英语、中文、法语混搭,黄皮肤、黑皮肤构造 出新奇的“画风”。经过紧张的三分钟,每组都呈上了各有千秋的饺子。

 


       赵小波老师、湖南建工吴总和援助塞内加尔水稻专家教授级高工周总等三人,作为裁判,认真地进行打分,然后点评。
       最后,由第三组的朱肇杰、陈建方、Mor Mboup、Sadio、 Camara获得冠军;第一组张颖、吴维杰、Ibrarima Aw、Ndeye 、Diakhate获得亚军;第二组张晨倩、何炯、Mamadou Diallo、Amdy、 Falle获得季军。赵小波院长给前三名的队伍颁发了广厦学院的木质雕刻书签作为纪念。

 


       厨房的水响开了,大家亲手包的饺子下锅,又看着白白的饺子翻滚着浮上来,大家心里乐呵呵的。热起腾腾的饺子端上桌面时,中塞志愿者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快乐,脸上不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餐中国美食,架起中塞青年友谊的新桥梁,人心相亲、民心相通。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