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筑类国赛中首创佳绩

来源: 作者: 葛冠晓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全国420所高校的6200余名师生参赛,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就有近百所,为历次大赛之最。竞赛内容涵盖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单项竞赛,因其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


       我校建工学院针对建筑类和BIM技术应用的团体赛和单项赛提前半年就着手准备,在各班级优秀的学生中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建筑类5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赵冬梅、王春福、胡作霖和葛冠晓四位老师制定了严密的培训计划,对参赛选手的每一项竞赛模块进行了系统地指导。尤其是在暑假冲刺期间,选手每天都要进行一场完整的模拟竞赛,指导老师当天完成批改点评,繁重的训练强度磨练了每一位选手的意志与技能。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发扬不畏艰辛和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身实力,在BIM技术应用比赛中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建筑类比赛中团体三等奖,单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此次竞赛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同类院校的学习经验交流,培养了学生们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不断探索建筑图学的发展方向,落实了我院“自强不息,执着攀登”的精神要求,也体现了我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理念。

 

       获奖名单

 

建筑类

团体

BIM技术应用

一等奖

陈杰、虞睿豪

建筑类

三等奖

陈杰、吴硕、潘睿、虞睿豪、忙之怡

个人

BIM技术应用

一等奖

陈杰

二等奖

虞睿豪

建模

二等奖

陈杰、潘睿、虞睿豪

三等奖

忙之怡

尺规绘图

三等奖

潘睿、吴硕、虞睿豪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