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西行记|我们在一起 中国志愿者在非洲环保公益行

来源: 作者: 金小华 发布时间:2019-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赴塞内加尔志愿者和塞方志愿者一行,来到塞内加尔著名景点玫瑰湖,主动参与“捡起垃圾一小片,保护海滩一大片”的环保行。
  来到玫瑰湖畔,湖水湛蓝、清风袭人。但湖滨沙地上,却到处散落着生活垃圾和废弃物,有的已经陷入沙地,看着十分不谐调。学生志愿者下车后,拎着一个可降解环保袋,分区域拉网,仔仔细细地扫瞄搜集大大小小的垃圾。经过三个小时的工作,志愿者完成了将近2公顷的湖滨清理,集中起来的垃圾竟然有一卡车。
  在此观光的游客,看到身穿“浙江广厦学院”中文字样的志愿者,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有的喊着:China、China!当地居民特别是小孩子,看着这群来自中国志愿者的环保公益,特别好奇,并跟着一起捡拾。
  本次活动发起者中国华侨周常科说:曾经很多次感慨于玫瑰湖沙滩的壮丽,也遗憾这么好的沙滩却有那么多的垃圾。很多次有过这样的想法,是否可以清扫一片,哪怕是一小片?今天在浙江广厦学院的志愿者的带领下,相信星火可以燎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来参与环保公益。

 

  链接:玫瑰湖(Rose Lake)是一个面积只有3平方公里的盐湖,它位于非洲大陆的最西端—塞内加尔的佛得角,距这个国家的首都达喀尔35公里。佛得角像一弯尖钩从非洲大陆伸向浩瀚的大西洋,玫瑰湖就安卧在与大洋一线之隔的地方。从空中俯瞰,一道细细的金色沙滩将碧蓝色的海水与粉红色的湖水分隔开来。海与湖都镶嵌着银白色的花边─海是浪花,湖是盐晶,色彩完美配搭,大自然不愧是丹青高手。玫瑰湖美丽的色彩是那些嗜盐微生物的杰作,,绮丽浪漫。随着湖水含盐度的变化,它的颜色呈现出从淡绿到深红的色调。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玫瑰湖最美的时候,由于阳光和水中的微生物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它呈现出如同绸缎一般的粉色,玫瑰湖的名称也由此而来。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