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亲临学院表彰塞内加尔志愿者

来源: 作者: 金小华 张权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下午,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及金华、东阳外事办的有关领导,专程来到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表彰远赴非洲塞内加尔“助力郊区”的13位志愿者。

 

 


  今年暑假,从7月13日至9月15日整整62天,我院主动响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从100多位报名者中精选10名学生,另选调3名教师赴西非塞内加尔盖达亚瓦耶市修缮校舍。浙江广厦学院外事办主任,也是赴非洲塞内加尔“助力郊区”志愿服务的领队老师赵小波汇报说:这个项目是一项“修缮升级校园、文化交流互鉴、国际交流合作”为内涵的三位一体的国际公益志愿服务。在两个月里,我院13名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共粉刷了20000多平方米的墙面,清理修补500多平方米屋面,铺设300平方米的地砖,砌垒150米校园围墙,更换85%以上的窗框和玻璃,安装184盏电灯、近300个开关插座等……

 

 


  中国友好协会林怡副会长在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我院派出的这批志愿者:两个月中兢兢业业、日以继夜,始终抱着无私的奉献品格和勇敢的担当精神,使谢赫安塔姆巴克中学焕然一新。同时寄语在座的青年志愿者,接好中塞友谊的接力棒,为一带一路做好先行者,为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奠好新大厦!

 

 


  在接过林会长颁发的国际志愿者证书后,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朱肇杰同学表态说:我始终为我能成为此次赴“塞内加尔志愿团”中的一员而自豪!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让我学会与人沟通、体会关爱他人,领悟生命的意义。虽然这次志愿者活动结束了,但我的满腔热情不曾熄灭,我愿意持之以恒地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

  东阳市申本工作领导小组顾问奚建华先生主持了这场表彰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部、院团委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等都见证了这次表彰。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