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广厦学子出征非洲塞内加尔志愿服务

来源: 作者: 金小华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骄阳正炽、荷香风动。
       近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赴塞内加尔志愿团出征仪式。
       参与本次出征塞内加尔的10名志愿者,都来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筑工程学院。他们热情响应习近平“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志愿参与塞内加尔盖迪亚瓦耶市的“助力郊区”的修缮校舍工作。出席出征仪式的领导有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张昆仑、广厦学院专家组组长奚建华教授、广厦学院院长沈兵虎、团东阳市委书记赵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学工部部长卢红军等。

 


       本项目由塞内加尔市长协会主席萨勒牵头,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对接。浙江广厦学院主动参与这个国际志愿项目。5月初启动宣传,广厦学院许多学生热烈响应、踊跃报名,并有多名女生要求参加,最后筛选确定10名人选,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志愿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说: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建筑专业技术理论扎实、动手技能娴熟。参与具体的国际合作志愿项目,正是用其所长,体现奉献精神的好舞台。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志愿服务,就是中国工匠精神的播种发芽。为此,建筑工程学院十分重视,为确保项目的圆满完成,在7月1日开始,为志愿者组织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强化,具体的有各项目施工技术、中国传统文化的指导及法语口语、外交礼仪等。
在出征仪式上,广厦学院专家组组长奚建华教授致辞: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项目,重要的传播中国影响、说好中国故事、增进中非青年的友谊,具有十分重大的使命。他鼓励志愿团成员,努力工作、善于交流、甘于奉献,把中国青年的优秀形象树立起来、把广厦学子的优秀才能发挥出来,真正成为中塞两国的友好使者。
       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张昆仑亲授鲜艳的队旗;广厦学院专家组组长奚建华教授赠送了带给非洲青年学子的校徽,学院画册;团东阳市委书记赵炜赠送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书籍;广厦学院院长沈兵虎赠送了东阳木雕书签带给对方学生。

 


       广厦学院的10名志愿者3名教师即将奔赴万里之遥的西非塞内加尔,必将以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增进中塞两国的友谊注以崭新的动力!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