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走出国门到塞内加尔做志愿者

来源: 作者: 金小华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上午,我院学子奔赴非洲塞内加尔“助力郊区”志愿项目推介暨动员会在综合楼712举行。
参加推介会的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五处徐焱处长,金华、东阳外事办的领导、我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志愿者。


       首先由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升本专家组组长奚建华致欢迎辞:欢迎中国友协的领导和金华、东阳的外事办领导,这是广厦学院学子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志愿项目,这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这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契机。并特别指出要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认真施工,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学院外事办赵小波主任,根据到塞内加尔考察的情况,详细讲解了该项目的背景、志愿任务、项目保障和计划实施方案等。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五处徐焱处长,以他渊博的知识,向大家讲解了非洲的地理、历史和经济文化面貌。他说:这次志愿服务项目,要围绕“亲、诚、真”三个字去做事,按照“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去传播。特别强调这是体验之旅、友好之旅、学习之旅。接着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斯海滨,做了外事纪律方面的培训。

 


       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黄杭晨表态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像一股充满生机的清流。为了实现习总书记《共同迈向富裕之路》的主旨,积极参与中国支持非洲国家共建“一带一路 ”的实践。我们建筑工程学院的10位同学,愿意走出国门,近距离参与非洲国家的建设。本次赴塞内加尔,不仅能帮助当地群众修缮校舍,同时可以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扩大中国影响,促进中非友谊,以实际行动奉献非洲人民,传播“中国故事”。

 


       推介会后,与会领导和志愿者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