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校企合作 薪火相传——建工学院学长工作经验分享

来源: 作者: 文:卢巧玲 图:马甜伟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S19鲲鹏工业化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邀请16级中民筑友班和16级鲁班班的六位学长为该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顶岗实习工作体会。S19鲲鹏工业化班是与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班级,54名同学认真听取了学长的分享。

 

 

       16级中民筑友班是学院与浙江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建筑工业化方向班,受邀请的黄聪、吴鑫梁、章洋梢、沈展毅分别从事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的工艺、品质、实验室、IE四个不同的工作岗位,受邀的王海杰同学在中天建设集团的项目部从事传统建筑相关的岗位工作,五位学长分别从实习期的工作内容、薪酬待遇、发展前景、人际交往、实习收获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学弟学妺在校期间要学好的课程及修炼自己的吃苦精神等。
       16级鲁班班是学院与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BIM技术应用方向班,受邀请的马胡涛同学从事BIM安装建模工作,是一名BIM建模师,结合S19鲲鹏工业化班本学期学习的《安装工程识图》课程,马胡涛介绍了BIM建模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强调在学习中要重点提升识图能力,因为识图能力直接影响建模的速度和准确性,最终影响到工资和岗位的提升!同时,马胡涛还强调相关证书的重要性,如CAD证书、BIM证书,利用好学院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考点和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考点的条件,尽早获取两类证书。

 

 

       学长们所讲解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对接具体的工作岗位,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在六位学长讲述完毕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心或感兴趣的问题,学长们也耐心细致一一解答。会后,许多学生意犹未尽,纷纷与学长建立了联系方式,以便随时向学长请教、解答疑惑。

 

 

       据悉,近年来,建工学院主动对接建筑产业前沿技术,与业内领航企业合作开展BIM技术应用、新型建筑工业化人才培养,已培养4批BIM人才、3批建筑工业化人才,推进了专业对接产业力度,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用人单位好评。同时这些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不断激励学弟学妺们努力前行!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