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立志报国学英雄|建筑工程学院延聘校外思政教员

来源: 作者: 文 金小华 图 刘利强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2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的党员和团学干部专程来到江北街道唐表村,访谈93岁的抗美援朝英雄任章土。

 

 


       任章土,中共党员,1927年1月出生于东阳江北街道,1951年1月主动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英勇抗击美国侵略,直至胜利回国。

 

 


       巽风东来、草木葳蕤。在这五月明朗的日子里,建工学院的师生第二次见到身体健朗的任老。在今年初春,已经寻访到任章土老人,听他回忆当年风烟滚滚的岁月,手持钢枪以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抗击飞机大炮武装到牙齿美国侵略军,用鲜血拼搏每一寸土地。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英勇志愿军,甘洒热血精忠报国,打败当年不可一世的美帝国,赢得国家长久的和平与安宁。

 

 


       他(们)就是这样战士:灵魂是那么地美丽和宽广。他们是历史上、世界上第一流的战士,第一流的人!他(们)是世界上一切伟大人民的优秀之花!是我们值得骄傲,我们以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谁是最可爱的人?现在的年轻人,许多体会不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深感需要抓住时机,选择身边的这位英雄模范,促使年轻学子焕发爱国情怀,从品德养成起步,学好专业报效国家和人民。这次来到任老家,由建工党总支副书记金小华代表建工学院特别延聘任章土同志为建筑工程学院校外思政教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中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进行引导和栽培。”把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校外,从重大历史的见证者身上聆听教诲,正是一条新路!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