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工程测量大赛 成绩创历史新高

来源: 作者: 马甜伟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4月21日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科力达杯”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共有17所高职院校的33支队伍参加,我院在本次大赛中位列高职院校第3,获得两个团体二等奖,四个单项二等奖,其中广厦学院1队在团体总分和数字测图单项均为二等奖第一名,水准测量单项为二等奖第二名。参赛院校排名、团体和单项成绩均创历史新高。

 

 

       为了准备2019年浙江省工程测量竞赛,在2018年暑假期间就集合选手回校集训,确定了2019年省赛的目标,分析了目标的可行性,制定了相应措施。在长达数月的训练中,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坚持不懈,假期也不间断训练,想尽各种办法,在不懈的努力下,实现了测量竞赛成绩的历史突破。
       工程测量竞赛项目作为学院7个重点竞赛培育项目之一,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重视和鼓励。建筑工程分院的杨云芳院长、宁先平副院长在平时训练中常来看望学生,鼓励学生,对学生的信心有很大的鼓舞,遇到困难分院领导也及时给予解决,提高了训练的效率。

 



       本次测量大赛本次设置“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两个赛项,包含测量外业观测、测量内业计算和绘图。竞赛采用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给定项目的任务要求,根据完成的时间和计算的准确性来评定成绩。本次竞赛,展示了我院高职学生的实践技能,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此类竞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学院对于高职人才的培养工作。赛后,指导老师和参赛学员认真进行了赛后总结,为明年的比赛打好基础。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