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聚焦金课建设,推动课堂革命

来源: 作者: 李林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春暖花开,芳香四溢的季节,为响应“互联网+信息化”教学大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近日建工分院召开了“聚焦金课建设,推动课堂革命”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宁先平副院长主持,建工美女老师张倩慧担任主讲。讲座内容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讲解。首先是打造“金课”和淘汰“水课”,其次是大赛技巧及备赛攻略,最后是作品鉴赏。
       在打造“金课”过程中注重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及挑战度的特点,其“金课”的形式可以是线上线下结合、或是虚拟仿真、亦或是社会实践类。
       接着在大赛技巧及备赛攻略过程中,主要是从选题、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教学策略选择、教学评价、反思与整改、创新提炼以上8个方面讲解。

 


       临近尾声,通过分享微视频“高尔夫右曲球发生原理及校正”来总结以上八步骤要领,分析了每步骤的独特之处。强调“创造优质课堂的标准之一是需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例如我们现在提倡的“思政三分钟”融入课堂”—张老师说道。
       最后,宁院长对此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并提出相应的要求:“如何做好课题设计,从选题要明确、学情分析要针对性、教学目标要适度性、重难点要突出性、教学策略是核心、反思与评价要精准、课后注重延展性 ,并希望老师们以一门课程为例,做好每一次课堂的课题设计。”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