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用“心”浇灌 润生细无声——建筑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侧记

来源: 作者: 文字:陈巧琴 图片:张杨辉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芳草蔓生、蔷薇枝闹。2019年4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在J-218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应邀到会的有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卢红军、学生处副处长李迎君。该场交流活动由建工学院党总副书记金小华主持。

 


       首先是17园林班的唐晔芝老师,以《一篇真情两爿心》为题,回顾了自己班主任工作8年来心理旅程,然后道出自己对学生的饱满热情和温暖的包容心、强烈的责任心。与会教师不觉动容,报之热烈的掌声。唐老师荣获多年的院级优秀班主任,确是名之所归。

 


       再是钟丹老师做了《学生工作应持之以恒》的讲述,以自己本班旷课严重、表现较差的后进学生为例,如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进步成功转化,娓娓道来让在座班主任感同身受。钟丹老师曾荣获2018年度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

 


       接着杨雄老师做了《心理困难学生的突破》的讲演;包淑佳老师则以《班级日志助力综合素质测评》为题进行示范;屈红娟老师从《如何组建新班级》,完整展现全过程的建构,并坦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心得;孙清梅老师又以特殊的视角分享了大三实习学生的管理,俨然展示了自己如何展现教师魅力,远程调控学生的“独家秘笈”。刘婵老师做为班主任新兵,既说了自己向经验丰富教师学习讨教的必要,又谈了自己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刘晓峰老师则回顾了自己管班的一个片段,提示大家要敢管、善管的诀窍。

 


       在8位班主任老师交流后,卢红军处长做了点评和指示。他特别恳切地对各位班主任强调:饱满的责任感;雷厉风行的作风;铁棒磨成针的耐心;细微处见真情的奉献;培育敏锐的洞察力;加强组织协调能力等六点。

 


       本次班级工作经验分享,既展现建工学生工作的各个侧面,又呈现了具体班主任工作的特色。这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内涵,促进班主任群体共同成长,为建筑工程学院打造“清心的育人环境、同心的民主管理、贴心的服务支持、潜心的学习教育、衷心的成才助航”’做好铺垫。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