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乡村振兴、青春助力----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农村“三服务”调查活动

来源: 作者: 金梅珍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为响应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意见》,动员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行动。广厦学院建工分院建筑动画与设计教研室组织师生一起参加了金华市政协的农村“三服务”调查活动。

 

 

       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收集社情民意及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了解当前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活动中,我院师生与镇领导及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走村入户,调查收集村庄的基本概况、村集体收支负债情况;群众对村庄环境整治、村庄治理、文化建设、乡风文明方面的满意程度。共走访所联系村的村干部及其他党员群众近二十多人,收集填写问卷二十一份。

 

 

       通过活动,师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意义的认识,意识到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不只是乡愁的寄托地,更是青年建功立业的广袤舞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作为建筑专业高校,大有可为。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