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专家授“花艺”,诗意享生活

来源: 作者: 卜倩倩 陈梦娇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插花,大创意。近日,建工学院迎来了特邀高级花艺师刘梦,给18园林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知识与技能并重,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趣味课堂。
 

 

 

       课上,刘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的佛堂供花,勾起同学兴致,其素雅追求是中式插花的起源,后传入日本,目前主要的流派有三种,池坊流、小原流与草月流。
话不多说,理论终究枯燥,还是让我们一起来插花吧。
       小手球花、金百合花、春雨叶。简单的三钟材料展开了一场别致的师生互动:老师听着学生的想法插花。
    “老师,主支插这”
    “侧枝再矮一点”
    “线条似乎还差点……?”
       在学生踊跃参与下,由18园林师生共同完成的插花摆上讲台。
 


       课后有同学说道:这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作为一个爱好色彩的我,花艺的色彩搭配使我感受到了植物传递的美感,五彩缤纷的各种花材搭配在一起给人各种不同的感受。我不喜欢枯燥的学习,这种特别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在欣赏和自我动手中学习到了许多别具一格但十分使用的理论。
       插花艺术的起源应归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刘梦老师在短短的课上,教授“花艺”,让同学们领略了一场趣味而生动的课堂,勾起了对插花和雅致生活的热爱,不负专家之名。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