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教师做“家访”,走进新大楼

来源: 作者: 文:周翔龙 图:胡晓玄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职教20条》对职业院校专业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不但要具备教学能力,更要具备企业实践能力,要求教师必须是“双师型”,既是教师,又是工程师。
       本学期建工分院的建筑结构实验楼将开工建设,也为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广厦学院作为甲方为保证大楼的按期顺利完成命建工分院专门成立项目团队全程跟进,同时也要求将BIM技术应用于工程项目的建设。

 


       2019年4月2日团队负责人王春福亲自带领团队成员及主动学习的教师到施工现场进行质量监督和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并交流一些施工工艺如有关钻孔灌注桩的施工工艺,钢筋笼的制作,对照图纸各位老师们也均发现了部分现场与图纸不符的情况,钢筋焊接长度不够,焊面不符等问题,且与施工现场人员交流得出是由于施工困难不得不改的实际情况。

 


       经过这样的“家访”,一些施工问题能够顺利解决,同时也为课堂教学提供了许多的素材,提升了教师的实战能力,更为学生快速上岗奠定了基础,这是“一石三鸟”的局面。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