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点燃“心心”让城市更美好——广厦学院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作者: 文字:金小华 图片:张杨辉 包淑佳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春燕呢喃、花木新裁。3月29日上午7:10,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100多名党员教师及学生志愿者,早早地奔赴东阳市江北街道参加“文明创建再深化、整治提升再出发”的文明城市创建的系列活动。

 

    

        首先,我院100多名师生作为惟一的志愿者代表队,在江北街道亭塘广场参加了“誓师大会”。按照东阳市文明城市的创建规划,各部门领受了任务,并集体宣誓。随着东阳市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现在出发!”的豪迈命令,各支队伍迅速奔赴岗位。

 


       我院志愿者的片区任务是江北街道的公共空间、卫生死角及亭塘农贸市场的卫生整治。身着“广厦学院志愿者”红马甲的青年学子,穿梭于各街道社区,有整理商铺门前杂物的、有捡拾垃圾的、有做文明言行劝导的、有做交通秩序维护的、有发放宣传资料的等等。
最后,广厦学院的全体志愿者汇聚到江北农贸市场,特别呈现了“文明城市你我他”的快闪。

 

      

        当时正是农贸市场最热闹的时机,客流很多。首先拉开序幕的是两名清秀俊逸的男女生,自然地对面走来,吟诵起“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周边行走的人群突然惊讶、停步屏息,纷纷举起手机。
       再是来了5名男女生,伴着快乐的节奏,腾挪旋转,呈现了一段充满活力的舞蹈。最后是志愿者们同声唱出“  让我们拥有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愿大地光彩重生!”。《明天会更好》饱含着美好的祝愿,让驻场的许多市民,深深地感受到广厦学院青年学子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同时以这种别致的新形式,更贴切地宣传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点燃更多人的“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