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平安回家,让家长放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家注意,现在放学了,学生出来了,马路上车多,我们一定要小心一点。"3月4日4:00,东阳市江北二小星期五放学,我校青志部部长是如此对我校志愿者们说的。原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每个星期五都会在江北二小门口护送小朋友们离校。
        据江北二小老师介绍,针对学校放学后马路上车辆多,会影响放学回家的学生回家,所以江北二小与我校志愿者们进行了协调,在星期五派志愿者们前来帮忙,确保学生放假能顺利过马路,平安回家。 这个活动从几年前便延续到了现在,而每次都会有一个小创新,在这次“平安回家”中,我们的志愿者们就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新学期的问候~ ~一块巧克力,而接到我们志愿者问候的小朋友也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加以发场。
        3:10,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正式出发,三点半准时到达江北二小门前。之后,同学们分开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他们有的站在校门口,有的在路边,还有的在楼梯边防止小朋友们摔倒。3时45分开始,家长,学生也逐渐多了起来,青年志愿者也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帮助孩子过马路,有的帮助老师维持秩序。
        随着接孩子的家长车辆,卖小吃的小摊等多了起来,路上的一下子拥挤了起来。志愿者为了防止小朋友和队伍走失,虞康明等志愿者们在楼下点好人数后才出发,出发后也十分小心。
        许多家长是开车来接孩子的,可是学校门口的停车位很少,不好停车,可有了志愿者们后就好多了,来接孩子放学的一位家长说,她每天开车接孩子都愁没地方停车,又不放心孩子自己过马路,只好违法停车了。另一位在校外接孩子的陈姓家长也说,过去接孩子很麻烦,一大堆孩子挤得水泄不通,现在有志愿者,孩子们更安全了,我们也放心多了。“有青年志愿者,我的车不用熄火,孩子下车后有青年志愿者带着过马路,我就可以直接开车上路了,这对我们家长来说是件大好事。”“志愿者可以看住孩子,让他们不乱跑,帮我们省了好多事”……
        4:20,志愿者们把最后一批过马路的学生安全送过马路,学校学生全部安全离校,志愿者们也离开了。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而这次的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加以发场。
        一位志愿者认为,这种活动不仅锻炼了自我,也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在以后的活动中,他将参与更多这样的有益于身心发展的活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