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群雄舌战展雄风 团学带头助辩论——建工分院辩论赛演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下午12:30,建工J112阶梯教室内热闹非凡,由校主席团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辩论赛演习在此隆重举行。比赛特邀文艺部、学习部和社管中心等多名部长担任辩手。参赛学员在下面观战学习。
         比赛的烽火由广厦男神队与广厦女神队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的一辩选手男人的工作、养家糊口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男人比女人更累”的观点。反方男神队队则从女人的生理、心理及持家等方面,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女人比男人更累”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男人所要承担的压力与责任,结合中国的传统为例,指出人们传统的思想已经把男人定义为家庭的主心骨,所以他承受更大的社会与家庭责任,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引起了台下观赛的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现在女人不仅要工作持家更要怀孕和抚养孩子论证了己方观点。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
        虽然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这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主席团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学习吸收辩手们的表现。争取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预祝各位选手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