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课解沥青路面构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建筑工程分院14市政1班在院教研室陈则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学习沥青路面构造!作为市政工程技术专业,路基路面是专业课程中的重要组成,沥青路面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路面结构形式,相关的技术成熟!
        "沥青在常温下是固态的,那么我们使用时要么加入乳化剂,或者加温!"相关的路面沥青材料使用方式,沥青表面处治和沥青贯入式面层的施工工艺。陈老师通过最平实的语言讲解。
        沥青路面是由以沥青材料作为结合料粘结矿料修筑而成的面层与各类基层和垫层所组成的局面结构。沥青路面具有良好的力学强度,能承受车辆荷载施加到路面上的各种作用力。一定的弹性和塑型变形能力,与汽车轮胎的附着力较好,可保证行车安全……与水泥混凝土路面相比,沥青路面具有表面平整,无接缝,行车舒适,耐磨性好,振动小,噪声低,施工期短,养护维修简便,适宜于分期修建!故,沥青路面是我国高速公路的主要路面形式!
        陈老师课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学过程从导入、新授、互动、练习、小结等环节入手,教态自然大方,环节齐全,充分展示了极强的专业通知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