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课内实训,测量强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上午,s15建技2班在室外进行水准测量。
        首先,老师先叫了一些同学去拿仪器,拿的仪器是水准仪,还拿了铝合金脚架,两面尺等。然后就老师分配今天要测的内容。接着大家就全部行动起来了,刚开始还是在体育馆前面的那块地方,然后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努力快速的测量,没一会功夫又换地方了,有些人换的更快。看着她们测量这些数据,有争执有讨论,最后得出了他们一致认为对的数据。
通过实际的测量实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东西,比如对仪器的操作更加熟练,学会了地形图的绘制和碎部的测量等课堂上无法做到的东西,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动手和动脑的能力,同时也拓展了与同学的交际、合作能力。一次测量实习要完整的做完,单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和构思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小组的合作和团结才能让实习快速而高效的完成。
  测量实训,让我们对过去课堂上的测量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以前零零碎碎学的测量知识有了综合应用的机会,对控制测量和地形图测绘过程有了更好的了解;学会了地形图的绘制等在课堂上无法做到的东西以及更熟练的使用水准仪,经纬仪等测量仪器与工具;很好的巩固了理论教学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拓展了与同学之间的交际合作的能力。当然其中不乏老师的教诲和同学的帮助。当我们每个组都基本画好图后,老师一个个地检查,出现问题就让我们及时改正。其实想想每天校园中那些进行测量的我们也算是一道不错的风景。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