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建工辩论抒己论 分院再度显生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人生下来是没有情商的,而都有智力只是大小的问题,所以你可以客观的说,智商是情商的基础时间证明先有智商再有情商。所以我方认为智商比情商更重要,”正方一辩坚定的说到。今天是2016年4月5号中午12:10分,而此刻建工大楼J112教室正举行着一场s16建技2班与s16建技4班的友谊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文艺部部长兼上届最佳辩手王世豪学长,文艺部副部兼上届优秀辩手金丹阳学姐,组织部副部兼上届优秀辩手张唯一学长及学习部副部兼上届优秀辩手郑俊杰学长等担任评委。且由正方辩手组成的s16建技2班和由反方辩手s16建技4班通过“智商与情商哪个更高”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分为6个环节,赛场即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与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正反双方三辩盘问环节。“谢谢主席,各位观众,对方辩友你们好。智商是衡量一个人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他是先天素质教育影响以及个人努力三方面,人类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有哪一位科学家是高EQ低IQ的?请问情绪能带动社会发展?请问没有智商怎么能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紧紧抓住事物的规律和本质呢?”正方三辩一口气问了一连串的问题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时间随着激烈的辩论一分一秒的过去,本场辩论赛也即将接近尾声,在学习部副部兼上届优秀辩手郑俊杰学长总结正反方存在的问题后,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本场辩论赛正方获胜后,辩论赛复赛第三场就这样收场了。
        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辩论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班与班之间的沟通,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是一片生机。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