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筑梦鲁班青春无悔——我们的下两年”——15鲁班班主题班会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参加完鲁班学院首批学生BIM驻场服务欢送会暨总结会后,鲁班学院第一届正式培养班于17日晚自习召开了以“筑梦鲁班青春无悔——我们的下两年”的主题班会活动。全班同学按照项目组在项目经理的组织下进行了欢送会学习总结和下两年的人生规划讨论,并派出了14位同学代表了不同的项目团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鲁班学院首批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真真实实付出的努力为学弟学妹在不久将来软件建模学习上做出了榜样,他们没日没夜废寝忘食的学习和孜孜不倦对学习的渴望的行动更是唤醒了15鲁班班各位学生的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14位同学用不同的方式,同样的内心,述说出了他们心中的所思所想:
        叶康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作业不是老师布置了才那么多的,是我们自己不写而堆积下来的。我们总期待明天,而迎接我们的只有一天又一天的虚度时光,一日又一日的碌碌无为。现在学期已经过半,我们又学到了多少,是否变成了自己心目中的那个模样。我想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我们总是期待着明天,想象着一个更好的自己,得到的却只有失望和懊悔。”

 

 

 

        徐一笑的看法或许非常的幽默风趣,但是他对自己不忘初心并且一往无前的做法深深感动了我和其他的同学。
        李航、陈毅、陈波、王静等原教改班的同学认为“大一入学以来,我们的心里都有一堵墙,一堵无形却又无法逾越的墙。我们被保护在了一堵叫做教改班的墙内。我们不自觉的就会忽略了自身是否进步,把自己堵在了一个狭小的世界里。忽略了自身的不足和弱点,缺少了热血和一颗拼搏的心。今后要在自己的人生目标上下更多的功夫,淘汰制让自己更清醒”
        杜本涛在最后上台真情流露,总结了自己加入鲁班班以来心里和行动上的落后,说出了很多心里话,将班会的气氛从欢快,轻松带到了一种让人沉思的氛围。

 

 


 

        “我给你们定的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适应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明确自身定位,努力学习建筑信息化知识。”班主任王春福意味深长的嘱咐着在场的每位同学,“我们明天会怎样不知道,今天会怎样把握在自己手上。为什么大三的鲁班可以那样的废寝忘食,不知昼夜的去学习,而我们为了那么一点作业都头疼的要死。对比大三,我们更缺少一种对对知识的渴望,缺少社会的历练的感悟。”

        据悉,为适应鲁班学院的发展要求,15鲁班班建立了一系列的公司制管理制度,按照鲁班公司驻场服务的特点,优选了八个学生分别扮演大区经理和项目经理的岗位,其他学生作为项目BIM工程师组建项目团队。项目组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组间互相监督,互相打分考核,发挥每位管理者和工程师的参与项目能力和项目组间的联动管理,并实行末位淘汰制等。从根本上改变和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思想认识高度。

 

 

 

        “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我们也无法挽回已经逝去的昨天。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只有今天。所以,请将奋斗留在今天,请将努力留在今天。如果将来需要什么来证明我们年轻过,我们希望是在鲁班学院的岁月,用十倍的苦心来见证我们的青春。用流尽的汗水铸成我们的梦想。“班会最后,全班同学如是承诺。
        此次班会也为鲁班班下周期末考试复习和考试做了动员,为开启12月的软件类课程学习作了铺垫。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