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教书育人,我的责任 ——记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帘细细抚楼台,漫拥千山带醉来。初冬轻细的雨花笼罩着广厦学院。建工分院门口五颜六色的雨伞点缀出一片樱红柳绿,原来是要举行班主任研讨会。

        11月23日下午,建工分院班主任研讨会于J-218举行。会议由建工分院主管学生工作的李迎君副院长主持,其中邀请了总院领导徐征宇,周俊辉、卢红军,出席会议还有建工分院的徐海林院长,宁先平副院长和朱维香副院长,及建工的所有班主任。
        本次研讨会以“教书育人,我的责任”为主题展开。旨在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交流会上首位发言的是谷亨连老师,他有十年的教学经验,他的教学理念是与学生一起成长,他在总结中提到:班主任作为标杆应该融入到学生的生活当中去,让自身懂得幽默并给学生创造快乐。在一起参与活动时取得学生的信任。作为大一新生的班主任,要懂得第一次的重要性,第一次谈话,第一次批评都将影响着接下来的师生关系,除了这些,老师应该还要了解学生的第一手资料,例如身体状况,家庭背景,这样才能更好更舒坦的走进学生们的内心。
        接下来发言的屈红娟老师,提出了自身的教育特点是把学生当作主角,而自身是辅佐单位,这样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主能力,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每当一项活动结束时,班主任就会叫几个同学去讲台上点评。发表学生的自身看法让场下学生产生共鸣。这种上台演讲的方式不仅可以表现学生的临场发挥能力,还能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本次交流会上,发言教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班主任工作的感受,做法,体会。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如何加强班级管理工作,有的严爱有加地对待学生;有的从情感入手、激励表扬学生,让学生产生幸福感;有的抓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有的加强与家长的交流等等,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希望学校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进一步促进我校班主任工作水平。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