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技能争霸”诠释“工匠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日下午,16建技1班与16建技2班在测量室内实训场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技能争霸赛”。本次比赛由王益新老师组织、策划,依托《建筑工程测量实训》这门集中实践课。比赛现场由监考老师给定两个已知点(坐标值已知)和两个待放样点的坐标值,参赛学生由一名主操作手和一名副操作手组成,其中主操作手为参赛选手,副操作手由主操作手在学生中选定。用全站仪在实地测设出两点的精确位置,并在地面点做出标记。根据坐标计算出两点之间的水平距离,根据水平距离检验测设精度。
        据悉,本学期“技能争霸赛”安排在实训周的每周五下午举行,本次参赛的两个班级是第一组,待所有班级比赛结束,由监考老师统计、汇总比赛成绩,比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对于获奖同学,分院会发放荣誉证书,该门课程总评成绩加分,鲁班班选拔操作部分成绩在得分基础上也会相应加分,各类评优活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建工分院以《建筑工程测量实训》这门集中实践课程作为试点举办“技能争霸赛”,一方面可以检验学生实训周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可以促进现代鲁班建筑工匠精神的落地实施,激发学生技能立身、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养成。下一步分院将跟进“技能争霸赛”的组织及比赛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为集中实践课“争霸赛”全面推开奠定基础,促进培养具有鲁班工匠精神的建筑类人才。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