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翻转课堂――让学生成为主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翻转式课堂教学对于我们普遍学子而言它是一个即新鲜又陌生的名词,而就是这么个名词今天走进了我们的课堂。
        12月5日上午8时许在我院J-424教室正开展着一堂由张涛老师组织发动学生给学生上课的翻转式教学课。此次教学分两位同学一组,同时课件内容也分为两大块:识图与计算。
        “同学们,安静啦!这堂课由我给大家上独立基础识图部分的内容,希望大伙儿积极配合。本堂课的徐良“老师”充满激情的讲到。”接着跟随着鼠标的移动我们走进了独立基础的世界,了解基础的的一系列”家族兄弟”比如:垫层、钢筋、上部筋、下部筋、锚固长度等等……一堂课下来,仿佛效果还不错,同学们的听课率有着明显的提升。这为下一节课计算部分的讲解打下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伴随着课间十分钟的铃声后,终于迎来了我们第二堂课的王凯“老师”。由他为我们主讲钢筋计算部分的内容。钢筋的计算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不过好在有王凯“老师”的细心指导,今天这堂课的内容让我们学的很扎实。
        这种不一样的教学方式,不但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学习积极性。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的不易,课前需要备课、整理资料。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在课堂上更应该积极配合老师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