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争做有价值、有竞争力的人 ——记建工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 作者: (金萍萍/文)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里我想问问大家,理想是什么?”
        3月26日晚七点,由建工分院学习部主办的第十一届“争做有价值、有竞争力的人”演讲比赛决赛在j112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以“争做有价值、有竞争力的人”为主题。在这思想四对照的浪潮中,共有十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冲进决赛。围绕以“感恩、理想、感恩理想兼并”为内容,通过选手临时表现、评委综合平均分的形式进行。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现场选手毫不怯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他们有礼有节、展现力十足,展现了广厦学子勇于向上的精神。一号选手的寻梦路上,三次的理想变化,从最初的消防员战士、画家到现在的建筑师,这每一次的变化都使她更坚定,更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还有二号选手的激情演讲——对得起最初的梦想,对得起未来的人生道路,还有追梦不放手——必须努力、必须拼搏,追一个属于自己的天空;以及有选手跟我们分享她二十岁的人生。这一次又一次的演讲,使得氛围升到极致,全场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追梦不放手的包李银、怀有建筑梦的陆钶钶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传递了快乐;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青春不停歩,让我们争做有价值、有竞争力的人。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