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来源: 作者: (黄斌/文)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毛毛阴雨,3.31的下午,广院40名团学干部到达东阳市烈士纪念碑。清风掠过,细雨温柔。仰望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活动开始后,学生干部每人手握一支鲜花,奏起国歌,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敬畏与赞美,在烈士碑下宣誓团誓词的我们,激昂的声音冲破低沉的空气响彻云霄!
        在默哀一分钟后,学生干部瞻顾了陵园,认真的听讲解员讲解了东阳烈士的革命事迹!仿佛那一个个故事画面浮现在我们眼前,熊熊烈火中那几个不屈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活动的最后40名广院学生在陵园门口合了照。离开了这片有着传奇的地方!
        革命先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先烈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传。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